Infantilism-YI
我·乱更·随缘见·无需关注
「单纯、沸点低、不能控制情绪、又保守,老实说根本『不值一谈』。」
 
 

[婚约股]我试图给自己一个想要的结局

前篇请见合集

啊不知道为什么前三篇仅自己可见不可更改……

看了一下好像是官方的操作……那……就这样吧……看不了了……

承接第八卷,私设很多,OOC也很多,现·在·跑·还·来·得·及

闷热的夜晚  突然想写一写 

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┅┄

第?卷 第四章



我,卡塔丽娜·克莱艾斯,为即将生效的婚约困扰着。

脑内会议以失败告终后,我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。

女子会!

记得很久之前我有和玛丽亚、梅丽和索菲亚举办过。

大家聚在一起,准备一些美味的点心,然后畅聊恋爱话题什么的,不是超棒的吗~

这次我把大家聚集在我家里,特意选在了母亲大人不在的日子。

在安的帮忙下,一个迷你版的宴会就这样召开了。

“所以我们今天要来聊些什么呢?”

穿着格外正式的梅丽首先提问。

虽然已经告诉了[只是普通的聚会],但梅丽不愧是出色的大小姐,无时无刻都保持着自己的形象。

“今天的话,想和大家聊一聊恋爱话题

虽然不久之前也有聊过这方面,但是当时的我完全是旁观者。

现在变成了当事人再提起这个,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诶?卡塔丽娜有了喜欢的人了吗?”

我的书友索菲亚好奇着。

想起吉奥尔多童话王子般的面庞,还有他的触碰和吻,心跳开始逐渐加快。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啦所以才想着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。”

越来越不好意思了。

“所以大家觉得怎样才叫做喜欢一个人呢?”

我有些急于转移话题,希望我的脸看起来不会太奇怪。

“喜欢的话大概就是想要永远和她在一起吧。”

玛丽亚看着我,试着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那天和拉娜谈过话后,再见到玛丽亚时,总觉得有种被她紧紧盯住的感觉。

“我也很想和大家永远在一起啊,可是这种应该大概不是恋爱的那种喜欢吧。”

“我觉得就是要像小说里一样,愿意为了对方献出自己的财富、地位,甚至是生命。”

献出自己吗?

我开始思考自己是否愿意把这些献给吉奥尔多。

财富?就算真的发生变故,以同样的速度来说也会是我先破产吧。

而且就算抛开我们的背景,在这金钱方面的能力我也肯定无法与他相比……

地位?对方是王国的王子,我只是公爵的女儿。

不如说这地位是我站在他身边为数不多的资格之一吧。

生命?像游戏原剧情那样,慷慨赴死,然后让他和玛丽亚一起幸福的生活?

不知道为什么,之前还觉得是理所应当的结局,现在想来总觉得哪里不舒服。

我一直都在避免破灭flag努力活下去,难道喜欢吉奥尔多就一定要冒着死亡的危险吗?

想到这里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旁边突然传来茶杯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。

居然是一向端庄的梅丽发出来的,从她脸上的冷意来看,似乎是故意为之。

“喜欢一个人,还需要用标准来评判吗?真心喜欢的话,自己自然会清楚。之所以会这样犹豫不定,就是因为不是真正的喜欢啊。”

唔,好像也有道理。

不过今天的梅丽好凶啊。

还在思考梅丽说的话,她突然把我从椅子上拉了起来。

“可以和你单独说几句话吗?卡塔丽娜。”

看着梅丽认真的表情我无法说出拒绝的话。

嘱咐安帮我照顾玛丽亚和索菲亚,我被梅丽拉到自己亲手种植的田地旁。

说起来,还是有梅丽指导我,这片田地才能有今天这样喜人的长势呢。

“卡塔丽娜。”

梅丽把我从回忆里叫回来。

“接下来的话,希望你可以认真听。”

梅丽表情凝重,紧紧拉住我的手这样说着。

我点点头,看着梅丽理了理裙摆。

“卡塔丽娜,你想知道什么是喜欢对吗?

让我来告诉你吧,用我自己的经验。

对于我喜欢的那个人,我想要做能让她开心的事情,想要独占对方的所有生活,想要她的眼里只有我。”

梅丽越说越激动,音调也不断抬高,却在下一句骤然转低。

“还有就是,不希望她嫁给王子。”

嗯?

最后这一条,是什么奇怪的要求?

嫁给王子?

梅丽喜欢的原来是女生啊。

不过为什么会说“嫁给王子”……

还没想明白梅丽的意思,她突然抱住我。

“不要嫁给三王子啊卡塔丽娜!我一直都喜欢着你!

从小的时候开始到现在的十年,一直一直都……

请和我一起逃婚吧!我们去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一起生活好吗?”

啊,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梅丽,说她喜欢我,然后,让我和她一起逃婚。

原来fortune love还有这种走向的吗?

我脑袋里面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吐槽。

被梅丽紧紧抱住,我发现最近总是出现这种情况。

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不知道应该怎么做。

是因为剧情发展到我的认知以外的原因吗?总觉得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大家。

“我……”

刚说了一个字,吉斯突然出现了。

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,他总是这样恰到好处地出现。

只不过他的表情比梅丽还要严肃,把我从梅丽那里拽走。

“我想姐姐需要一点思考的时间。”

“你确定是卡塔丽娜需要时间而不是你吗?”

两个人开始针锋相对。

我为什么原来会觉得两个人十分相配呢?

总之似乎可以暂缓一口气的样子,我就这样被吉斯带走了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“你不过去吗?”

我和自己的双胞胎哥哥站在他未婚妻的家里,隐匿在一角。

碰巧目睹了[我的未婚妻向他的未婚妻告白]这样似乎戏剧里才会有的画面。

“这么多年了,怎么说也要尊重一下我的对手吧。”

吉奥尔多一脸风轻云淡的样子,仿佛毫不在意。

但看到他抽搐的眼角就知道,和我一样,吉奥尔多并没有表面那样平静。

只不过,我事先已经知晓了这场告白。

虽然我的未婚妻向一名女性表白,但是我并不会因为这样而气愤。

因为我,也爱慕着这名女性。

卡塔丽娜·克莱艾斯,我生命里至关重要的一个人。

遇见她,我曾经暗淡的人生变得明亮起来。

只不过等我发现自己的感情时,我已经和梅丽订下婚约,她也早就许给了吉奥尔多。

原本以为是像妹妹一样的梅丽,却比我要早的爱上卡塔丽娜。

甚至于一直以来都在提防着我,利用着我。

我只是遗憾自己醒悟太晚,对于梅丽,我一直觉得她是一名出色的女性。

一名勇敢的女性。

昨天晚上,她独自一人来找我。

长大以后,除了她需要借助我拦截吉奥尔多时,我们很少会这样私下单独见面。

本以为是她又听到了什么风声,结果开始就是一场坦白。

梅丽告诉我她对于卡塔丽娜的热忱,也表示清楚我对卡塔丽娜的倾慕。

“亚兰王子,请恕我失礼,我此次前来是想告诉您,明天,我要向卡塔丽娜告白。”

我的未婚妻向我行礼,说着在别人听来十分荒唐的事情。

我只觉得心头一紧。

“事到如今我们也算是彼此坦诚了,我不想就这样失去卡塔丽娜,所以我要将我的心意传达过去,但是觉得无论从哪方面考虑都应该告诉你一下,无论是作为表面的婚约者,作为朋友,还是作为情敌。”

梅丽强势的一面展露了出来,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羡慕,羡慕她可以像这样自由表达自己的欲望。

梅丽告退后,我坐在椅子上沉思。

再一次,梅丽先我一步做出了决定。

可是我也能像她一样吗?

一直以来,迟钝的卡塔丽娜对所有人都是暧昧不清的样子。

虽然吉奥尔多并不想放手的样子,但是目前也没办法断定卡塔丽娜的想法会是什么。

我犹豫了。


本来今天想把空间全部留给梅丽的,没想到因为公事和吉奥尔多一起来到了公爵家。

更巧的是,正好目睹了梅丽告白的这一幕。

看着眼含泪光的梅丽说着“不要嫁给三王子”,就连我都被她感动了。

能在这样的社会背景里坦然示爱,我的未婚妻果然不简单。

坏心眼地故意问向吉奥尔多,结果他却是要暂时忍耐的样子。

“那么你呢?”

吉奥尔多突然转头反问我。

“你不打算过去吗?”

看着吉奥尔多玩味的眼睛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可以和这个近乎完美的哥哥对视。

“我就算了,我早就知道梅丽对卡塔丽娜的感情了。”

我摇摇头,低头踢了踢地上的石子。

“这样啊。”

吉奥尔多似乎并不满意我的回答,别开目光继续看向卡塔丽娜那里。

我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。

吉奥尔多真正想问的,大概是“你不打算过去那里告白吗?”

我们几个人青梅竹马,彼此的心意,除了最迟钝的卡塔丽娜外,都已经很清楚了吧。

我不禁回想起幼时我和吉奥尔多主办的一场茶会上,当时我还在为结识有趣的卡塔丽娜而兴奋。

吉奥尔多却突然说了一句:“卡塔丽娜是我的未婚妻哦。”

当时只觉得莫名其妙,现在想来,从那个时候开始吉奥尔多就已经……

不过目前来讲,他的担心实属多余。

卡塔丽娜自己不拒绝的话,我并不想刻意地去介入他们的关系。

而且比起我来说,更能够让吉奥尔多头疼的对手还有很多。

这个时候,卡塔丽娜终于出声,结果被突然出现的吉斯打断了。

吉斯·克莱艾斯,作为公爵家的养子,爱上了自己的义姐。

据我所知,他已经多次向卡塔丽娜表白自己的心意了。

他带走了还有些懵的卡塔丽娜,梅丽站在原地,双手攥紧自己的裙摆。

看来这一局还没办法分出胜负。

“这样也没关系吗?”

我有些意外,平时恨不得把卡塔丽娜关在自己身边的吉奥尔多,今天居然连续忍住了两次。

“因为有些事情,不能拖到结婚以后啊。”

吉奥尔多笑了笑,仿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。

他轻松的语气,似乎和卡塔丽娜结婚在他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。

“如果想要和卡塔丽娜说些什么的话,亚兰也可以哦。”

难得从他口中听到我的名字,语气还真的像是一名宠溺弟弟的哥哥。

我突然明白了,吉奥尔多今天的反常。

与其说他想给我们所有人一个机会,不如说,

他要让我们全部断了念想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“所以大家觉得怎样才叫做喜欢一个人呢?”

问出这个问题的,是我的挚友,卡塔丽娜·克莱艾斯。

九岁之前,我都还是一个只活在自家书房里的少女。

生活在哥哥的陪伴和庇护之下,让他背负了许多非议的眼光。

因为奇异的发色和瞳色,我经常受到别人的议论。

是卡塔丽娜,夸赞我的外貌,还与我一起讨论恋爱小说的内容。

有了她的陪伴,我逐渐走出家门,不再因为自己的外貌而自卑。

本来家人担心魔法学院入学的事情,也因此迎刃而解。

卡塔丽娜的出现,是我人生的转折点。

不仅是我,就连一向严肃冷静的哥哥,见到卡塔丽娜也会主动露出笑脸,不自觉的向她靠近。

我能想到最幸福的未来,就是三个人一直在一起了吧。

虽然我也很喜欢卡塔丽娜,但是如果她嫁给哥哥的话,我们就可以一起生活了。

所以从意识到这一点开始,我就一直在为哥哥和卡塔丽娜创造机会。

我的哥哥虽然在办事方面能力超强,但是在感情方面总是顾虑太多,又鲜少主动。

直到今天为止,最多也不过是让哥哥抱住卡塔丽娜而已。

本来已经决定好了下一次带着哥哥去魔法省找卡塔丽娜,结果却突然变成了卡塔丽娜的婚约即刻就要生效。

我连忙跑到哥哥那里,希望他可以作出一些行动。

结果却是一场许久未有过的促膝长谈。

哥哥第一次向我坦诚了自己的心意,承认他对卡塔丽娜的深情。

只不过他决定继续埋藏这份感情,即使卡塔丽娜即将嫁给别人。

“可是哥哥,你难道都不怕以后会后悔吗?为什么不趁着现在一切还未成定局,为自己争取一下呢?“

我实在是无法理解哥哥在感情上的这种懦弱的表现。

“不是凡事都要争一个彻底的,索菲亚。”

哥哥摸了摸我的头,一如小时候安慰我一样,让人感到舒心而温暖。

“喜欢一个人,并不是一定要夺到手才是最好的结局。对于我和卡塔丽娜,目前的相处模式就已经足够了。我承认我对她感情不减,可是她也从未曾对我表现出特殊的感情或是举动不是吗?对于吉奥尔多殿下,她虽然不承认,但也没有真正拒绝过。我确实也曾经幻想过如果他们之间是纯粹的政治婚姻,我会怎样把她抢到自己怀里。可是事实是,吉奥尔多殿下深爱着卡塔丽娜,卡塔丽娜也只是暂时迟钝而已。”

哥哥说的这些,我多少也注意到了,只是想到浪漫小说里,魔性公爵把女主强追到手的情节,我就觉得哥哥还是有机会的。

“索菲亚,我很感谢这么久以来你为我创造各种各样的机会,我也确实一次又一次放纵自己沉沦其中。但是以后就不一样了,一旦婚约生效,那么她就是第三王子的王子妃,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做出逾越的事情。答应我好吗索菲亚,只要卡塔丽娜没有自己否决婚约,就不要在执着于我们之间的可能性了。”

坚持了多年的事情,突然之间被推翻,我觉得视线被泪水模糊了。

“但是你明明都没有尝试过……”

虽然已经被哥哥说服了,我还是不愿意妥协。

我觉得哥哥顾虑太多了,从前是顾虑我,结果被别人用异样的目光看待。

现在是顾虑别人,结果就要失去自己多年所爱。

“我有的,索菲亚,我有珍惜每一次你为我创造的机会。”

哥哥把我拉到怀里,一下一下抚摸着我的头发,像是在安慰我。

“在你建议我送项链后,我立刻找人仿制和小说中一样的款式;在你拉着我和卡塔丽娜对台词时,我在她的耳边诉说了自己的心意;在你带着卡塔丽娜来我房间时,我借着混沌的思绪把她拉进怀里。每一次,我都在尽可能表达着自己的心意。只可惜,那条项链也只是让大家一时妒忌,我的独白也被当作是台词,即使被身为男性的我抱在怀里她都能睡去。”

哥哥半蹲下来,替我擦去从眼眶溢出的泪水。

“相比之下,吉奥尔多殿下只是靠近她就会脸红,所以我已经失去大半竞争她的资格了呀。”

哥哥用温柔的眼光看着我,说出口的却是非常残酷的话。

残酷,又让人无法否认的话。

我对于哥哥的失意和畅想的三人结局破灭感到失落,感觉像是心里空了一个大洞,整个人直直地往里掉,却没有底。

“索菲亚,我知道你对于卡塔丽娜的感情不比我少,但是有的时候,放手和成全,也是一种爱啊。”

我开始尝试着去接受哥哥的话。


“所以大家觉得怎样才叫做喜欢一个人呢?”

看着脸颊泛红的卡塔丽娜略显扭捏地问出这句话时,她脸上明媚的神采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。

是了,我喜欢的就是这样像阳光一样的卡塔丽娜啊。

只要看到她的笑脸,就会感到满足。

我或许有些能体会哥哥的想法了。

“我觉得就是要像小说里一样,愿意为了对方献出自己的财富、地位,甚至是生命。”

放下手中的茶杯,似乎也放下了一些别的沉重的东西,我这样轻松地回答着。


评论(8)
热度(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nfantilism-YI|Powered by LOFTER